琦个星星

老婆收集日记!

[瘁]

前言
第一人称的视角,但是“我”并不是主角
时间线大约是漫画川上富江被同学分尸前一段时间

班长和“我”和渡边珍子人物虚构
渡边珍子是女性,所以这是女性同性向的,主要是最近去重温了漫画,总觉得富江将这么有魅力的话,应该是不论性别的吧,所以才有了这么一篇匆忙的小短文

虚构了一些观念,比如我感觉漫画中的富江,被分尸之前是没有重新生长之后那么邪门的,就是比较婊,爱慕虚荣而已,还有一个类似弓形虫的小想法,弓形虫影响男性女性,但是影响并改变他们的性格趋向是不一样的,那么富江影响男性变得疯狂,可怕,暴躁,我就设定成了富江影响女性是阴郁,自我,冷漠,这也就是为什么渡边珍子前后性格是不一样的原因
唉,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写百合呢……

可能不是所有人都看过漫画,所以提一下好了(虽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区别)
1.富江被同学们在户外课上分尸
2.富江的尸体被一家清酒场做成清酒,有富江独特的香味

富江——[淬]

正文

说来至此,曾经的我最开始是在一所普通的公立高中上学的,后来才转进了别的学校

我要讲的是,在转校之前的故事

在班里的时候,有一位叫做川上富江的女生,人长得很漂亮,身材也很好,是可以做模特的那种很厉害的人
她当时已经有了优秀的男生做了男朋友
川上有的时候会像是派遣奴隶一样的对待追求自己的人,或者莫名其妙的争风吃醋,勾引男性,导致她在女生中的评价很差,我有的时候也会看到她们议论或者她指使男生的样子

提到川上,就不得不提起渡边珍子

渡边珍子是个很怪的女生,格格不入的
就算是川上也没有像她一样,川上只是不受女生欢迎,而她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没有什么来往,也并没有朋友
一般的中学里面都会有这样的一两个人吧,不合群,没朋友,做事不积极,没有存在感也不会有人在乎,虽然周边人的确有着隐隐约约的排斥她,但是渡边本人对此毫不在意
在这里面,只有班长野边偶尔可以和她说的上话,虽然也是因为野边作为班长不得不去沟通的缘故
到后来的时候,班上流传的都是珍子暗恋班长这样的传闻

我啊,本身对谣言并没有什么想要询问的,但是因为别人起哄的原因还是知道了这样的闲话

虽然不知道班长对这些话是什么感受,但是渡边完全不在乎,她的态度冷冷的,和往常都没什么区别,即使和班长交谈也不避嫌,听到这样的话既不脸红也不生气,全然当做没发生一样

直到后来,我才明白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

富江的传闻有很多,基本都是她都勾引了哪些男人,即使不去听,有的时候也能看到她缠着高木老师说话,她的男朋友山本君则是对传闻装聋做傻,一心相信对方没有背叛自己

实则,她不仅同时与山本和高木交往,还有别的恋人

她真的是三心二意的人啊

那天回去去教室取东西的时候,从后门的透明玻璃无意望过去,结果看到富江和一个人抱着亲吻
那个人身形比山本和高木都矮和纤细一些,留着齐肩的短发,穿着女生制服
她们两人都很投入,那个女生背对着我,看不见脸,富江则是闭着眼被她搂在怀里,手上拎着抓着一些金闪闪亮亮的东西,一脸欢愉又鄙夷的表情,即使对方把手伸进了自己的裙底也不拒绝

我不敢再看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从门口偷偷溜回去了

但是,我却忘不了那幅画面,也许是因为富江这样的同性恋行为实在是大胆,让人忍不住回想

那个背对着的女生真的很像是渡边
你看她的身高和头发,而且只有她放学才会一个人迟迟的孤零零走
她明明那么奇怪的
这样的想法在脑内不断被否决和质疑

几个朋友把我拉去吃饭,临走的时候,我发现渡边拿着一些包装盒准备去扔

大概过了一段日子,那件事情已经让我不再去想的时候
在一次路过渡边桌子的时候,我不小心看见了她的本子——整整齐齐的用黑笔在线上写了半面的字
都是不断重复的字词,愣了一下之后,我才反应到,那些全部都是川上富江的名字

她望了我一眼,眼神很可怕
那双黑色的瞳孔里,满是要吃人的怪物

如果我不多疑的话,那么我也不会知道那件事

富江真的很美,到后来的时候,山本也会开始怀疑她会不会和谁有关系,我不敢去当面问富江,便偷偷的观察渡边,直到那一天

那天是个阴雨天,空气略闷,缓缓地流动不起来,连树叶也不怎么抖了,仿佛静待结局的肉鸭,外面铺一层像是要下暴雨的云,灰蒙蒙的在空中呆滞着,也许是因为闷热,我身上当时出了一层汗,黏腻的夹在衣服和皮肤之间,现在想想,可能是因为动物的本能,我应该是早就预感到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

非常少见,我看到渡边珍子对着手机笑了一下,后背一阵发颤,伸手摸过去,只摸到衬衫略有温热的潮湿
于是,特意为此,我在中午和朋友出去的时候找了借口离开,跑到教室附近的走廊观察
渡边提了几个袋子,很精致的那种,像是装着什么高档手表的袋子,反正不像是学生可以消费的东西

她去了体育用品存放的杂物室,那里平常是锁住的,钥匙在老师手里,我不知道她那里来的钥匙,渡边打开了门进去之后,没有再锁上,大约过了一些时间,我看见川上走进了杂物室
门没有关严,也许是因为很自信没人会来,后来也没有关上,我便躲在旁边偷看
渡边拿出来袋子里面的东西,是一些绒布盒子,打开之后都是些宝石的首饰,看起来很奢华的样子,亮晶晶的,我没能看见富江的脸,只看到她拿起东西就往身上戴,还听到几句话,内容大概是让渡边下次买些别的品牌,渡边背对着我,看不见表情,只听到她随便答应了几句就拉进距离,然后两人互相贴着,她的手往富江身上四处爱抚着
这是答案啊

非常老套的是,我发出来了动静,足以让人发现我了
直到现在回想起来,我还是觉得自己当时发出声音并不是意外,富江是妖治的女人,也许我当时也被她迷惑了,说不定,是因为那一瞬间的嫉妒和愤怒让我失去理智发出了声响,想要阻止渡边的行为吧

然后,我就被渡边“教育”了一下

发出声音之后,开始恐慌的起身就想跑,渡边反应很快,我被抓住了衣服,本来想挣脱,却没想到她的力气意外的大,最后被拉进了杂物室里
这次她真真切切的锁上了门,估计没人能帮我

富江一脸怒容,但即使生气也没成功破坏她的美感,我瑟瑟缩缩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渡边踹了我一脚,力气很大,我直接跌坐在了垫子上,她当时表现出了一种惊人的好斗性,我竟然出现了要把她弄死才能获得什么的想法,富江在一旁尖锐的骂些什么,大概是说我是偷窥狂和变态,还转头说渡边愚蠢

最后以我被渡边打的摊在垫子上为结局,本来最开始对打的时候还觉得不忿,结果渡边亮出刀子在我身上划了几下之后才有些害怕的不再反抗
富江看不上我,脸上的鄙夷都遮不住,奖赏性质一样的依偎在渡边身上暧昧了一会,然后离开了杂物室

我被渡边珍子用刀子狠狠的威胁了一下,她的眼神,上下扫了扫,好像要从我身上带走哪一部分一样
最后提着包装袋离开了
我狼藉带着淤青,呆滞在体育软垫上

我想,如果富江当时已经死去了一次,说不定我会死在那个杂物室里,说不定高木和山本也会一个一个死在她手上

这算是校园霸凌吧,回家之后很难过,想去报复她又觉得害怕,身上的伤也吓到了朋友和家人,但是我还是不敢说出来真相,一段日子之后,渡边私下找来我,给了我一笔钱

差不多一个月之后,川上富江死了
先前我请了一天假,错过了和同学去户外的机会,结果第二天川上就没来上学,后来,就传来了她被分尸的消息
几天之后,渡边就转校了,后来我也转校了

最近同学聚会的时候,我才知道高木老师是犯人进了精神病院,想想也是觉得好笑,渡边珍子也来了,即使她在这里并没什么同学之情可以相谈的
她认出来了我,性格比以前要放开的多,转而和我聊起了天
即使身边的人都讨好的过来和她攀谈
从我朋友嘴里才知道她是某个财团的独生女,便疑问她为什么在一个普通公立里上学
她只是笑了笑
并没有回答我

她自己带来了清酒,闻起来味道非常芬芳,又异常熟悉,这本是不太和规矩的,不过也没人敢开她的玩笑

众人聊起女鬼复活的都市传说,我看见她抬起的眼睛里面划过一丝狞笑

〈完〉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